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美联储声明弃用“耐心”措辞

2015年03月1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声明弃用“耐心”措辞,称未定确切加息时间;日本 “春斗”工资谈判结束,大企业同意给工人加薪;国际铁矿石价格跌至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美联储声明弃用“耐心”措辞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3月18日)在利率前瞻指引中删除“耐心”的措辞,但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则比市场预期更加“鸽派”。

  美联储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和通胀率预测,在政策声明中重申对通胀率低于预期感到忧虑。

  美联储表示“不太可能”在4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加息,也“不排除”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加息,称更改利率指引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已经决定了加息时间。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快要到6月至9月才会启动加息。

  CNBC:日本大企业给工人加薪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