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敦促安倍正视历史改善与邻国的关系

2015年04月28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学者敦促安倍正视历史,改善与邻国的关系

  据新华社4月27日消息,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学者敦促安倍正视历史,改善与邻国的关系。

  哈佛大学教授、东亚问题专家傅高义27日在《日经亚洲评论》英文网站发表文章说,安倍此次访美是“为日本改善与邻国关系奠定基础”的一个“机会”,与邻国和睦相处符合日本的利益。傅高义认为,改善与邻国关系,需要安倍能大胆承认日本军人在二战中做出的可怕事情。

  文中还特别提到,“对于亚洲大部分国家而言,中国是头号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世界多国对中国提出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积极响应,反映出它们坚信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会不断增强。”傅高义认为,这将在国际关系中给予中国更大优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