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经济的省际不平等加剧?

2015年05月2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对部分地区的打击严重,而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偏偏就是承受能力最弱的地区

  FT:China slowdown deepens provincial economic divide

  2015年4月4日,来自黑龙江绥芬河的出租车司机在北京王府街集体服毒,抗议当地每况愈下的经济环境和出租车司机的恶劣生存环境。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则决定用此事带出了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下一个现象:越来越大的省份地域差距。

  在《金融时报》文章看来,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数据已经显示,中国经济放缓对部分地区的打击比其他地区更加严重。有可能最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地区,偏偏就是承受能力最小的地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