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准备第一个登陆月球背面

2015年05月20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巴西:大单,又一个大单

  QUARTZ:中国准备第一个登陆月球背面

  China plans to be the first to land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中央电视台的一则采访引起了美国新媒体QUARTZ的注意,它判断称,中国将成为第一个登陆月球背面的国家。

  在央视的采访中,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介绍了探月工程的未来发展,他说的一段话让外媒很在意:“目前我们正在论证嫦娥四号下一步落月地点,可能会选择着陆地点难度更大、技术挑战性更强的地点进行着陆,之前其它国家都是落在月球正面,下一步可能会有一些航天器选择落在月球背面着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