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纾困协议将付诸公投

2015年06月2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希腊总理呼吁民众投反对票,但同时表示尊重公投结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通过电视讲话宣布,将就拟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协议草案在7月5日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是否接受该草案。各界普遍认为,这是五年前希腊债务危机开始后,希腊政府最戏剧化的举措。

  在电视讲话中,齐普拉斯将协议草案形容为“屈辱”,并且对国际债权人要求的紧缩措施进行谴责,认为措施是“不可忍受的”。这些措施包括削减养老金、薪资以及增税。他同时宣称,国际债权人违反了欧洲社会规则和基本权利规定,并且将使希腊的经济窒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