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菲律宾南海纪录片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2015年06月29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菲方纪录片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中方进行无理和无据的指责表示强烈不满,并对菲现政府大肆炒作南海问题,煽动中菲人民对立的作法表示严重关切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菲律宾炒播南海问题纪录片答记者问,具体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和新闻局近期联合制作了题为《自由》的三集他加禄语纪录片。片中称,中方正“蚕食菲的领土、抢夺本应属于菲的资源”。菲外交部、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发言人均表示,该片旨在让菲民众意识到南海领土的重要性,并团结全国力量支持政府通过和平外交手段解决南海争议。菲国内对此反应不一,有人士认为菲政府对内是在煽动族群对立,对外是在煽动对华仇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