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敦促美国会通过伊核全面协议

2015年07月16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敦促美国国会通过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他说,该协议是防止中东地区发生核军备竞赛及更多战争的最好办法

  据新华社7月1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敦促美国国会通过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他说,该协议是防止中东地区发生核军备竞赛及更多战争的最好办法。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协议,我们在中东将面临更多战争的风险。”他表示,伊核协议是保证伊朗不能获得核武器的最好方式,否则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将被迫开始各自的核武计划。

  此前,奥巴马14日就伊核全面协议发表讲话说,该协议符合今年4月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框架协议时设定的所有底线,他欢迎国会对协议展开充分辩论并进行仔细审核,因为他确信这项协议符合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利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