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31】美考虑制裁涉网络袭击中国公司

2015年08月31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①美国考虑制裁涉网络袭击的中国公司 ② 短跑接力银牌让中国欣喜③海航买下路透社总部所在大楼

  华盛顿邮报:美国考虑制裁涉网络袭击的中国公司  

  U.S. developing sanctions against China over cyberthefts



  该报引述匿名的美国官员称,奥巴马政府正在策划一个前所未有的制裁方案,制裁目标是从网络袭击中获益的中国公司和个人。多名官员透露,目前奥巴马政府还未决定是否签署这一方案,但最后决定很有可能在两周内作出。

  报道称,白宫拒绝就具体制裁问题发表评论,但表示将采用多种手段“对抗网络攻击实施者”。报道引述一位官员的话分析称,鉴于习近平即将访美,美国有可能推迟实施该方案,但应该不可能撤销整个制裁决定。

  卫报:短跑接力银牌让中国欣喜

China revels in world championships feelgood factor after 4x100m silver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