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首次表态支持伊核协议

2015年10月22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伊核协议达成三个月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首次表态支持该协议

  据新华社10月21日消息,在伊核协议达成三个月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首次表态支持该协议。

  在写给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信中,哈梅内伊要求鲁哈尼及其政府对伊核协议的执行保持警觉,因为美国“不可信”。哈梅内伊说,在未来八年的执行期内,任何国家以任何理由重启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都将是违背伊核协议的。如果制裁重启,伊朗将会采取反制措施,中止执行伊核协议。

  此前,伊核协议经过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议会及宪法监护委员会审议通过。哈梅内伊的表态标志着伊朗执行伊核协议再无障碍。根据伊核协议,伊朗将着手削减大约三分之二的离心机和绝大部分浓缩铀库存、改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等,以换取西方解除经济制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