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呼吁合作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2月25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总理府24日发表声明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表示,欧洲一些国家的单边行为无助于解决难民危机,应对这一国际问题需要欧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希腊总理府24日发表声明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表示,欧洲一些国家的单边行为无助于解决难民危机,应对这一国际问题需要欧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

  齐普拉斯是向到访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说这番话的。声明说,格兰迪当天呼吁欧洲国家支持希腊应对难民问题,同时支持北约在爱琴海地区采取行动以减少难民流入数量。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发表的一份声明,格兰迪当天说,欧盟难民转移安置计划未能得到有效实施,一些欧洲国家限制难民流动的措施在若干边境地区造成混乱,特别是给希腊增加了压力。他表示,这些限制措施违反了欧盟法律,破坏了欧洲共同应对难民和移民危机的努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