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国网掌门舒印彪:未来属于更清洁可靠的能源

2017年01月1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确保供电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也即临转型的挑战
资料图:舒印彪。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煤炭在中国能源体系中占主导地位,如何使用更清洁、可靠的能源,向十三亿人提供电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当地时间1月17日,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讨论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上,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说。

  他指出,中国在确保供电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如今,每家每户都能通电,甚至是最偏远地区,用电都不存在问题。

  舒印彪表示,为保障供电,国家电网发明了特高压(UHV)智能电网技术。据了解,所谓特高压电网是指交流1000千伏、直流正负8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输电网络,它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长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