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未来数字经济:数字化将重塑商业生态

2017年01月18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开放与合作是数字化的本质,也是必经过程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特派记者 李增新 发自瑞士首都伯尔尼)以工业化和数字化融合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成为2017年冬季瑞士达沃斯论坛的热议话题。瑞士时间1月17日,在“未来数字经济”分论坛上,来自工业、IT和通信行业的跨国企业领袖讨论认为,产业的数字化将带来各行业商业模式和商业生态的重塑,但同时也对信息安全和信息透明带来了更多挑战。

  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传统工业制造公司与IT企业不期而遇,并在商业模式上互相渗透。GE发电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Bolze表示,推动工业向数字化方向转型是GE未来20年的发展方向。通过数字化革命,GE将其所有设备和产品,包括飞机发动机、能源设备、医疗设备等,都实现互联互通,并联入GE的工业云平台,令每台物理设备都能在工业云上建立数字化镜像,实现“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由此,每台设备都能通过自身积累的大数据实现机器学习,并提升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