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早餐会】王健林谈达沃斯:中国人过去当听众 现在来“撑场”

2017年01月18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健林说,过去是中国需要达沃斯,现在达沃斯也需要中国。过去我们是来当听众,现在没我们,他们也减色不少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参加由财新传媒举办的“布局‘一带一路’”早餐会时表示,今年“中国声音”在达沃斯有很强的回响。这体现出中国的发展,让中国的地位在欧洲土地上也得到彰显。

  王健林表示,本届年会是达沃斯论坛开办以来,中国代表来得最多的一次,包括政府官员、商界、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加起来逾500人,是有史以来最多中国人参加的一届。

  王健林还透露,由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决定出席达沃斯并发表主旨演讲,使欧洲几个原定要来的大国领导人,不是没有来,就是晚一点参加论坛。这样做的原因,很可能是担心自己的声音会被中国声音淹没,“达沃斯出现这个现象也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