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索罗斯:“潜在独裁者”特朗普终将失败

2017年01月2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索罗斯认为特朗普当初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赢得大选,只有在当选之后才开始严肃思考要做些什么;在特朗普当选后索罗斯已损失10亿美元,而他仍相信此后市场会下跌
资料图:乔治·索罗斯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CNBC-Jeff Cox)乔治·索罗斯认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会失败。而他,还有进步事业的支持者们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索罗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个人相信他将会失败。”这种失败“不是因为像我这样的人想要他失败,而是因为他的想法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这些矛盾已经在他的顾问身上体现出来了。”

  索罗斯讲这番话时,距特朗普这位同是亿万富翁的生意人和政治煽动分子宣誓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已经不到24小时了。特朗普的内阁提名官员已经在国会山接受偶尔会让人筋疲力尽的确认听证会,虽然尚不清楚是否有人会被拒绝。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