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新掌门:亿万富翁 在华投资20年

2017年02月28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罗斯与中国有很深的渊源,他喜爱收藏中国艺术作品,在中国有不少投资项目,曾对中国的经济制度不吝赞美之词;尽管在加入特朗普团队后对华立场变得强硬,有分析认为,他可能会成为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中相对温和的力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参议院以72比27的投票结果,确认“破产重组之王”罗斯(Wilbur Ross)出任特朗普政府的商务部长。现年79岁的罗斯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迄今最年长的商务部长。

  作为特朗普竞选过程中主要的经济政策顾问,罗斯和特朗普对全球经济贸易的认识持相似的观点。此次被委以要职,外界解读其将成为帮助特朗普“回馈”选民,实现其竞选承诺的主要力量。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罗斯与中国有很深的渊源。他不仅喜爱收藏中国艺术画作,在中国有很多投资项目,而且曾对中国的经济制度不吝赞美之词。尽管在加入特朗普团队后对华立场变得强硬,但真正任职后罗斯会有何政策行动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