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制朝鲜禁令 马来西亚将禁止朝鲜公民离马

2017年03月07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要求,朝鲜方面要立刻释放所有被暂时禁止离开朝鲜的马来西亚公民。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称,截至目前为止,这些在朝鲜的马国公民仍然是安全的,没有立即生命威胁
为了反制朝鲜当局禁止马国公民离境的举措,马来西亚政府也在3月7日中午宣布,立刻禁止所有朝鲜驻马使馆的人员,包括朝鲜外交官和一般朝籍职工,通过任何口岸离开马来西亚。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2月13日发生的金正男遇刺案,已使朝鲜和马来西亚的关系迅速恶化。在马来西亚和朝鲜日前先后宣布驱逐对方国家派驻在己方的大使后,朝鲜外务省仪礼局于3月7日突然宣布,暂时禁止朝鲜境内的马来西亚公民离开朝鲜,“直到此前发生在马来西亚的事件得到公正解决、马来西亚境内朝鲜外交官和公民的安全得到确保为止。”

  朝鲜方面表示,在此期间,马来西亚的驻朝外交官和在朝鲜的公民,“将在与以往相同的条件和环境下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