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脱欧法案议会通过 或月底正式启动脱欧

2017年03月14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得英女王象征性的“御准”后,脱欧法案将成为正式法律,赋予英国政府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谈判的权利;理论上3月14日即可启动谈判,但多位政府信源表示,或于月底正式启动
当地时间3月13日,英国上下议院通过英国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该法案赋予政府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谈判的权利。多位政府信源表示,政府或于3月底正式启动与欧盟谈判。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13日,英国上下议院通过英国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该法案赋予政府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谈判的权利。多位政府信源表示,政府或于3月底正式启动与欧盟谈判。

  3月13日以下议院讨论由上议院提出的两项脱欧法案修正案开始。两个修正案分别是要求政府在脱欧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的欧盟公民权利”和“保证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最终投票权”两项条款。

  下议院以335票比287票的结果否决在脱欧法案中添加“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条款;以331票反对、286票反对的结果否决脱欧法案中要求“保障议会对脱欧协议最终投票权”条款。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