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半岛危机 日本研拟撤侨计划提防朝军混入难民

2017年04月14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半岛危机可能会引起大量难民经偷渡船流入日本。日本官员呼吁,在日本准备提供人道支援的同时,还应加强安保措施
在美国政府不排除对朝鲜使用军事选项的情况下,日本政府也正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势预作准备,包括安排撤离在韩日本人,并应对朝鲜士兵假装难民试图赴日的潜在威胁。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美国政府不排除对朝鲜使用军事选项的情况下,日本政府也正对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情势预作准备,包括安排撤离在韩日本人,并应对朝鲜士兵假装难民试图赴日的潜在威胁。

  《日本时报》4月14日报道称,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后,日本首相曾在2月23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部长级会议,对上述议题交换意见。

  会上预测,半岛危机可能会引起大量难民经偷渡船流入日本。与会的日本官员呼吁,在日本准备提供人道支援的同时,还应加强安保措施,因为朝鲜士兵有可能假装难民进入日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