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美媒:考古研究发现 中国的性别歧视从东周就开始

2017年05月05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周时期的女性骸骨长度比新石器时代的短;头骨则显现出与营养不良相关的颅损伤迹象。在春秋战国时期战乱不断的时局下,父母亲会对自己的男孩更好,给他们吃的食物,也比给女儿吃的更有营养
美国媒体Quartz的一则报道称,人类社会的性别歧视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经存在。视觉中国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全球女性越来越积极争取自身权利和性别平等,但是美国媒体Quartz的一则报道称,近期在中国出土的一项考古成果,揭示了为何争取性别平等为何是如此艰难。因为,人类社会的性别歧视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经存在。

  由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古生物学教授Ekaterina Pechenkina领衔的中外古生物学家团队,针对黄河流域盆地的一处遗址,分析了新石器时代(公元前5000到前3000年)的人类骸骨与青铜时代东周(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221年)人类骸骨的异同,并进行比较。比对的结果颇具看点。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