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朝韩关系或翻新页

2017年05月09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的获胜,意味着由两位前总统李明博、朴槿惠连续主政近10年的 “保守派”政府将交出政权;主张建构更平衡的韩美关系、诉求对朝鲜采取更积极态度的“进步派”重新掌政
资料图:文在寅。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王自励)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风暴而空转半年多的韩国政局,终于在5月9日总统选举投票日当天翻开新页。根据截至5月10日凌晨的官方开票数据,共同民主党提名的文在寅,获得40.2%的得票率,将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排名第二的是原执政党、朴槿惠所属的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获得约25.2的%选票。排在第三的是国民之党提名的安哲秀,得票率约为21.5%。韩国国家选举委员预计将在5月10日上午正式确认文在寅为总统当选人,此后,文在寅将于韩国国会宣誓就职,他的5年任期也随即展开。在获悉选举结果后,文在寅对支持者表示,“这标志着人民更换政府的强烈愿望的胜利”,“我们竭尽全力实现了人民的这个愿望,这是我们今日获胜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