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金砖论坛讲话 重申“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

2017年09月03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表示金砖国家将迎来更富活力的第二个十年,让我们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让我们的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3日下午在福建厦门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尊敬的特梅尔总统、尊敬的祖马总统,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工商界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下午好!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风景怡人的“鹭岛”厦门。这个地方过去聚集了很多白鹭,所以被称之为“鹭岛”,白鹭也是厦门的市鸟。明天,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就要拉开帷幕。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也代表厦门市的市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各位嘉宾来厦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