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将再办独立公投 西班牙中央政府及宪法法院力阻

2017年09月08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民调显示,在投票率为50%的情况下,支持独立的比例可能达到72%。但目前大多数分析认为,预计在10月1日举行的独立公投,将会被西班牙中央政府和法院宣告无效
当地时间2017年9月6日,西班牙巴塞罗纳,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将在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决定是否脱离西班牙建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今年6月9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宣布,加泰罗尼亚将于10月1日举行自行办理的独立公投。当地时间9月6日,独立派政党联盟占多数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投票通过“独立公投法案”。9月7日,西班牙宪法法院宣布,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通过的公投法案的合法性仍待商榷,需要宪法法院法官进一步决定公投是否违反宪法。而西班牙中央政府则举行紧急会议,表示将采取一切方法阻止独立公投。

  此次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通过的公投法案规定,公投中如果支持独立的选民占多数,加泰罗尼亚议会将在48小时之内宣布从西班牙独立;并称投票结果合法性,也不受投票率影响。该公投法案的通过,被认为是西班牙自1978年佛朗哥独裁统治结束之后,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