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夫妇身陷贪腐指控 儿子发反犹漫画政局火上浇油

2017年09月12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伊尔的发帖,得到了不少美国新纳粹主义组织和反犹人士的欢迎;但在以色列国内,总理之子分享反犹图片一事,则引起了广泛的谴责和震惊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9月9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之子亚伊尔·内塔尼亚胡(Yair Netanyahu),在其个人脸书頁面上发布了一张带有反犹色彩的漫画图片,在以色列国内引发强烈反弹。这场由总理之子意外引爆的反犹漫画风波,让近期身陷贪腐丑闻的以色列总理家庭,再度被推至该国舆论的风暴眼。

  在这张被亚伊尔取名为“食物链”的图片中,一名貌似美籍犹太裔富豪乔治·索罗斯的漫画人物端坐在画面的最左侧。他手握一根长长的钓竿,上面拴着“地球”作为钓饵,似在暗示索罗斯将地球玩弄于股掌之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