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默克尔究竟是政治奇才,或只是德国的“麻醉师”?

2017年09月22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Stephan-Götz Richter认为,在现实中,默克尔经常“踢凌空球”——这意味着她尽可能地避免去触及问题的症结。这种“延迟策略”从民主运行的利害角度来看,是完全合理的。因为,这正是大多数人真正想要的
资料图:默克尔。图/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Stephan-Götz Richter)

  编者按: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将于9月24日举行。依据目前多项民调显示,第四度问鼎总理一职的现任总理默克尔,将有望带领其所属的基民盟和姊妹党基社盟,继续蝉联德国国会的最大党。而支持默克尔继续担任德国总理的民调支持度,也领先于其他德国政治人物。然而,在默克尔逐渐走出2014年以来的收容难民政治压力,凭借稳定的经济增长和其个人形象迈向连任之际,总部位于柏林的新闻评论网站The Globalist的发行人暨总编辑Stephan-Götz Richter,则以语带针砭的立场,分析默克尔营造民意基础的手腕和其执政得失。

  安格拉· 默克尔是一位政治奇才。尽管,这源自一个非常特殊的原因─她的政治风格以及她的整个人物设定——都被贴上了“乏味”的标签。她之所以这么做,旨在让德国这个国家也变得麻木。同样糟糕的是,真正的问题在于:由于默克尔的因素,许多德国人也想变得沉闷了。这对整个欧洲都造成了影响。

责任编辑: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