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推迟宣布独立 争取与西班牙中央政府谈判

2017年10月11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伊格蒙特说,公投结果给了自治区政府创立一个新的主权共和国的权力,但他不会立即推动独立:“我们将推迟宣布独立,在未来几周内开启对话。如果每个人都能负责任,冲突就能以冷静和协商的方式解决。”
欧洲时间10月10日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在自治区议会宣布,推迟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并将推动自治区政府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协商谈判。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时间10月10日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自治区议会宣布,推迟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并将推动自治区政府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协商谈判。自10月1日的加泰罗尼亚公投录得42%的投票率和投票者中超过九成的独立赞成率后,外界原本认为普伊格蒙特将在此次演讲中,径行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

  但普伊格蒙特在10月10日的演讲中表示,公投结果给了自治区政府创立一个新的主权共和国的权力,但他不会立即推动独立:“我们将推迟宣布独立,在未来几周内开启对话。如果每个人都能负责任,冲突就能以冷静和协商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