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政府自揭种族差异鸿沟 华裔上大学比例高出白人两倍

2017年10月1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亚裔、黑人及其他少数族裔,白种英国人更可能获得就业机会,并拥有自己的住房;但在教育方面,在华裔学生中,近60%的人最终进入大学学习,该数据是同年白人高中生大学入学率(29%)的两倍
2012年4月14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一名留学生在图书馆内翻阅书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0月10日,英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名为“种族差异审计”(Race Disparity Audit)的统计报告。这份报告由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16年下令撰写,旨在通过审查不同种族背景的英国公民在就业、教育、医疗和刑事司法等领域的待遇,揭示英国种族不平等问题的严重程度,并推动公共部门着手改进政策。

  在种族、宗教与文化多元的英国,种族不平等问题根深蒂固。梅在去年7月发表首相就职演讲时曾称,与社会不公作斗争是英国的当务之急,“如果你出身贫穷,你将比其他人平均少活9年;如果你是黑人,你将比白人在刑事司法制度中受到更严厉的对待。如果你是来自白人工人阶级的男孩,你将比其他英国人更不可能上大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