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证实穆加贝被软禁家中人身安全 外界吁津巴布韦各方冷静

2017年11月16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院则称,美国政府对津巴布韦的内政保持中立,但不能容忍军事干涉政治进程,美方对津巴布韦军队最近的行动感到担忧

  【财新网】(记者 杨睿 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家津巴布韦当地时间11月15日凌晨爆发的军方介入政局事件,迄今已超过24个小时。

  事态发展至今,身陷风暴的主要人物、该国93岁的总统穆加贝尚未现身。津巴布韦军方则宣布,穆加贝目前已被控制,但他个人和家人的人身状态安全,并受到保护。

  南非总统祖马在与穆加贝通话后确认了这一点,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穆加贝人被软禁在家中,但一切安好。祖马还说,他将以“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主席的身份,派出南非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部长前往津巴布韦与津巴布韦国防军会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