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洲健康市场潜力大 中国企业如何切入

记者 王自励
2017年11月22日 11:26
据邢臻介绍,相比制造业这种中非合作的传统板块,医药健康、农业等发展领域往往“产业链条拉得非常长”,所需的配套措施更为复杂,这就为相关企业扎根非洲带来许多额外的挑战
邢臻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中非合作:愿景与行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在推动非洲改善健康与发展水平方面,中非合作存在巨大潜力。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一些企业可能认为,进入非洲这样贫穷的发展中国家,是与商业逻辑相违背的;但如果退回到二三十年前,当时的中国与现在的非洲类似,也存在外汇、基础设施、居民消费力等方面的问题。若因此错失非洲的机遇,则意味着企业对当地的发展潜力与风险,还缺乏相对平衡的认识。”

  谈及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时可能抱有的顾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中非投资负责人邢臻对财新记者如此表示。

  邢臻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中非合作:愿景与行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在推动非洲改善健康与发展水平方面,中非合作存在巨大潜力。她指出,尽管非洲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17%,但是在众多疾病致死的人数中,半数以上来自非洲。相比之下,过去数十年间,中国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从中总结了诸多经验,“中国在推动非洲发展方面,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