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韩国外长会谈 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萨德”问题

2017年11月23日 18:18
中方重视韩方关于不考虑追加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的表态以及无意损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态
2017年11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11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中韩关系发展顺应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双方应在相互信任与尊重的基础上,确保中韩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前不久,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同文在寅总统会晤,就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重视韩方关于不考虑追加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的表态以及无意损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态,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萨德”问题。中韩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最大限度减少分歧,为两国关系全面恢复发展创造条件。双方应以建交25周年和下一步高层往来为契机,总结经验,并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战略性规划。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流沟通,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与务实合作,加强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协调配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