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清真寺恐袭致死200多人 引各国关注

2017年11月25日 0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件发生在近期埃及加大反恐力度的背景下,是该国近现代史上平民伤亡最多的事件,疑似“伊斯兰国”发动针对苏菲派穆斯林的袭击
当地时间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伤,成为埃及近现代史上平民伤亡人数最多的袭击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伤,成为埃及近现代史上平民伤亡人数最多的袭击事件。

  据埃及官方新闻通讯社中东通讯社(MENA)报道,遇袭的奥罗达清真寺(Al Rawda)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al-Arish)以西约40公里处。恐怖分子先在清真寺外引爆炸弹,一部分恐怖分子冲进清真寺,向正在做礼拜的民众扫射,另一些则等在门外,向从清真寺逃出的民众开枪,持枪恐怖分子随后还向赶来的救护车开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