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这个国家让国民在家门口免费上欧美名校

2017年11月25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美名校是在屈尊降贵迎合阿拉伯酋长的一时兴起吗?他们在为这个国家培养更符合伊斯兰教义的学生,还是能融入全球化的人才?
HBKU校园,斜尖塔寓意宣礼塔 来源:学校官网

  【财新网】(世界说 张梦圆 发自卡塔尔 多哈)改变钱多人傻的刻板印象,海湾富国卡塔尔的王室有项野心勃勃的尝试——“买”来最精华的欧美大学,让国民足不出户且免费上常青藤。

  试想从西北大学上完新闻课,跑到隔壁卡耐基·梅隆大学写代码,晚上到巴黎高等商学院听讲座,旁边一个在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读书的同学凑过来:嗨,要不要聊聊卡塔尔被断交封锁后的地缘政治?

  在首都多哈西郊占地1400万平方米的教育城里,这样的学习经历不稀奇。从1997年开始,有王室背景的卡塔尔基金会游说6所美国大学和2所欧洲名校的强势专业陆续入驻,涵盖文理工多学科。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