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冈比亚总统会谈 指两国复交顺应时代潮流

2017年12月21日 20:43
冈比亚总统巴罗也表示,冈比亚愿积极参与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冈比亚总统巴罗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规划好中冈合作新蓝图,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新华社消息称,习近平指出,去年3月,中国同冈比亚实现复交,两国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事实证明,冈方作出同中国复交的决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是正确的选择。一年多来,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冈方一道,保持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双方互利合作行稳致远,长远、有效地惠及两国人民。要牢牢把握一个中国原则和两国友好大方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永做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要密切两国政府、政党、立法机构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中方重视双方在农业、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愿帮助冈方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双方要加强文化、教育、新闻媒体、青年、妇女、卫生、旅游等各类民间交往,共同建设好孔子学院,筑牢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中方愿同冈方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为维护西非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