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新制裁 韩国称愿与朝鲜无条件对话

2017年12月23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理会今年内第三次通过对朝制裁,切断近九成的朝鲜精炼石油进口,并扩大其禁止出口产品类别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美国提议的,针对朝鲜能源和进出口施加的新制裁。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会场上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 记者 徐和谦)美东时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美国提议的,针对朝鲜能源和进出口施加的新制裁,并进一步限制朝鲜的非法走私活动。新制裁措施要求朝鲜将每年的成品油进口总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联合国各会员国还需在两年之内,将朝鲜派出的海外务工人员全数遣返。

  这是继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赞成通过涉朝制裁后,短期内安理会全体成员又一次在制裁朝鲜问题上形成共识。这也是安理会自2006年以来第10次通过针对朝鲜核导计划的制裁决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