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制裁 设置输油上限但未全面断油

2017年09月12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禁止向朝鲜出口天然气凝液(轻烃),并将石油出口降至年200万桶,同时禁止各国进口朝鲜纺织品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一轮制裁,以抗议朝鲜在本月初进行的核试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一轮制裁,以抗议朝鲜在本月初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

  新的制裁包括禁止向朝鲜出口天然气凝液(NGLs,即轻烃)和天然气凝析油,并逐渐减少对朝鲜精炼石油制品的供应,但并未直接对朝鲜停止供油。同时,新的制裁方案还禁止各国进口朝鲜纺织品和批准新的朝鲜劳工的海外工作许可,禁止海外朝鲜劳工向国内汇款;禁止各国和朝鲜共建除“非商业性、非盈利的公共事业基础设施项目”以外的所有新建合资企业和合作实体等,以最大程度地遏制朝鲜的核导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