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记者手记:繁忙的达沃斯“中央休息厅”

2018年01月2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休息厅中,世界各国的摄影记者时不时对着路过的大咖猛摁快门,闪光灯、快门声不绝于耳;“试想,全世界最有影响力、最聪明和最有洞见的人都聚集在这里”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为期四天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1月23日,为期四天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正式拉开帷幕。袭击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两天的暴雪,也在这一天停止。

  尽管前一日因多年难得一见的暴雪造成封路,许多原定的议程彩排,都因参会人员未能按时抵达而遭推迟。所幸第一日的日程基本按计划进行。

  这一周,超过2500名世界各国政要和商界精英,都聚集这个瑞士东部小镇,探讨世界经济、政治方向和科技发展的前沿趋势。今年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元首数也已创新高,已有6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已确认出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