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莫迪谈印度:以大步开放 改革应对逆全球化挑战

2018年01月2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经济体几乎所有领域都对外资开放,超过90%的领域适用自批准准入。印度将在2025年成为一个5万亿美元经济体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开放、改革和民主,是印度总理莫迪在1月23日举行的2018年冬季达沃斯开幕演讲中,关于印度走向屡次强调的关键词。

  今年,印度为论坛主宾国,莫迪享受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享受的开幕演讲待遇。

  莫迪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的挑战又多又大,他只提三点。在最后一点——全球化挑战上,莫迪着墨颇多,称该挑战绝不比前面提到的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挑战小。

  “很多社会和国家越来越只顾自己,每个人都在谈互联的世界。但是似乎必须接受全球化正在失去光泽。”他直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