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执政党新党魁宣示反腐 称南非已步入“新时代”

2018年01月26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拉马福萨表示,“清理显然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不得不从某处开始。南非人民迫切希望有个廉洁的政府,这是我们要给予他们的”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南非执政党新任党主席、现任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出席达沃斯论坛第二天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南非执政党新任党主席、现任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上承诺,南非将致力改善营商环境,彻查政府腐败,并称南非已步入“新时代”(new era)。

  现任南非副祖统的拉马福萨,是在2017年12月当选为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党的新党魁。当前,南非执政党内正在讨论是否应要求现任总统、前任党魁祖马提前下台,以利执政党提前布局将在2019年举行的南非下届总统选举。自2009年起担任南非总统的祖马如今贪腐丑闻缠身,已在议会面临过8次不信任弹劾投票的威胁,党内影响力也明显受损。如果劝退祖马的确定实施,拉马福萨将在剩下的任期内暂代总统职务,并几乎笃定会在2019年,代表非国大党角逐下任南非总统竞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