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前妻接班梦碎

2017年12月1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前财长戈登曾说,如果拉马福萨当选非国大党主席,“关于南非经济的整体描述,将会在未来三个月内发生积极的改变”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左起第四人)当日在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的竞选中击败南非总统祖马前妻德拉米尼·祖马,接替南非总统祖马出任该党主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12月16日起,自南非发生政治转型、打破种族隔离制度以来即领导这个非洲最大经济体至今的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下称非国大)第54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该国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召开。这场为期5天的代表大会最引人注目的一项政治议程,便是投票选出新任党主席,以接替即将期满卸任的非国大党主席、南非现任总统雅各布·祖马

  从南非媒体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不少非国大党员载歌载舞地来到会场,手中还挥舞着非国大的党旗。他们投出的一票,不仅攸关南非的经济走向,也影响着国家的命运。但这场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两位主要的角逐者─现任总统祖马的前妻、前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与现任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在党内均享厚望,两人声势相持不下。原定于17日揭晓的选举结果,直到当地时间18日晚间才尘埃落定。拉马福萨最终以2440票,击败拿到2261票的德拉米尼-祖马,当选新主席。此后,拉马福萨也极有可能成为非国大党在2019年南非总统选举中的候选人;若经执政党提名,当选机率颇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