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称有意愿与美国对话 伊万卡访韩未同朝方互动

2018年02月26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彭斯出席冬奥会开幕式时,全程冷峻、木然的态度和表情不同,被视为更具亲和力的伊万卡,用笑容为寒冷天气里举行的奥运闭幕式带去了暖意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5日,韩国平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女伊万卡(左)、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出席冬奥会闭幕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为期两周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已于当地时间2月25日晚间正式落下帷幕。由于本届冬奥会是在韩国和朝鲜重启对话、半岛局势稍缓的背景下举行,除了紧张激烈的冰雪竞技,各大国际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话题,还包括赛场之外,韩朝、朝美之间暗流涌动的“冬奥外交”。

  此前,在美国和朝鲜分别确认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访问韩国,并出席2月25日晚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后,有关朝美双方会否在冬奥闭幕期间实现接触对话的猜测,便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此次领衔美方代表团出席冬奥会闭幕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女、总统助理伊万卡(Ivanka Trump)。而在朝鲜方面,则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率团访韩,并出席闭幕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