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国务卿人选蓬佩奥:忠心拥特

2018年03月13日 2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IA局长蓬佩奥有丰富的从政经验,与特朗普在众多外交事务上立场一致,但或难以提供足够理性的声音
资料图: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免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后,提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他相信蓬佩奥“会做得非常棒”。美国各界对蓬佩奥获提名并不感到意外——其在外交事务上的立场与特朗普相似,被视为后者忠实的拥护者。

  与蒂勒森相比,蓬佩奥拥有较丰富的从政经验,且与特朗普关系良好。据美国媒体报道,蓬佩奥每天都会向特朗普提供情报简报,他也是为数不多的、特朗普每天都花大量时间接触的人之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