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各方关注金正恩访华 特朗普称期待会面

2018年03月29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多年来,在历届美国政府中,人人都说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与无核化几乎没有可能。但现在,金正恩很有希望做出对朝鲜人民和全人类来说正确的事。期待我们的会面!”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普遍认为此访对于朝鲜半岛乃至地区局势进一步缓和具有积极意义。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欢迎中朝领导人会谈,重申愿继续与中方紧密合作,推动通过政治外交手段、由所有相关方直接对话以综合解决东北亚地区问题。

  韩国外交部发表评论,对中朝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谈表示欢迎,表示韩方期待朝鲜领导人此次对中国的访问有助于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构筑半岛和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