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晋三:日本可助俄罗斯实现长寿社会

2018年05月26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可以在俄罗斯经济发展和改革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俄罗斯提高生产率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当地举行。图为安倍晋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田佳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可以在俄罗斯经济发展和改革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日本能够在医疗技术方面与俄罗斯展开合作,并帮助俄罗斯提高其经济生产率。

  在5月25日举行的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大会上,安倍发表主旨演讲称,俄罗斯经济将会变成一个快速发展的“发动机”,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其他国家都会从中获益。如果能和日本加强合作,俄罗斯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动力和机会。

  首先,日本在医疗技术上的优势,能够为两国合作提供巨大空间。俄罗斯要实现在2030年将人均寿命提高到80岁的目标,可以使用日本的技术。他举例说,2018年5月,日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建立了医疗中心,提高了当地人疾病防御的能力,降低了治病的成本,这些合作成果是俄罗斯人能够切实体会到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