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向IMF紧急求援 寻求适当调整中巴走廊贷款安排

2018年10月1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巴美关系转冷影响,预计此次IMF向巴方提出的救助条件将比以往更苛刻
10月11日,巴基斯坦正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紧急援助,以缓解该国的经济困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货币持续贬值、外储耗竭、债务累积的情势下,中国重要邻国巴基斯坦已于10月11日正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紧急援助,以缓解该国的经济困境。预计在11月7日,IMF将派遣工作小组访巴,同巴方就具体的救助方案展开谈判。

  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第13次向IMF求援,也或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新上任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曾在10月10日的电视演讲中表示,目前该国仍需100亿到120亿美元资金,才能摆脱当前的债务和财政危机。而IMF最近一次在2013年向巴基斯坦贷款的总额仅为这一数字的一半左右(66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