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沙特启动首波制裁 收紧涉案人和主使者赴美签证

2018年10月24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沙特试图掩盖谋杀卡舒吉之死的事实,是“掩盖史上最糟糕的掩盖”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蓬佩奥23日在美国务院表示,美国决定撤销多名与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案有关的沙特官员的赴美签证。这是美国政府在卡舒吉死亡案发生后采取的首个惩罚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随着沙特高官卷入谋杀沙特籍记者一事进一步发酵,美国终于宣布对沙特采取具体的惩罚措施。

  10月23日,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美国已采取措施,惩罚卷入沙特异议记者和社会活动家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之死的嫌疑人,包括撤回他们的赴美签证。但蓬佩奥尚未就撤回签证的数量等提供更多细节。

  “我们已找到至少一些应对此负责的人,包括情报部门、沙特王室、外交部以及其他沙特部长级官员等我们怀疑牵涉至卡舒吉之死的人。”蓬佩奥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院正采取“合理措施”,包括撤回签证、进行入境签证监视(entering visa lookouts)以及其他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