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美欧“零关税”谈判雄心有限

2018年10月24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说,美欧之间目前在商谈的降低关税措施,无论从范围、还是深度来看,雄心无疑都远低于此前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的谈判内容
资料图:欧盟行政决策机构欧盟委员会分管欧元、社会对话和财政稳定事务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主题为“欧洲与亚洲:全球挑战下的全球伙伴”的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10月19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该次会议期间先后会见法、英、德、意等欧洲国家领导人和欧盟领导人。

  随着欧盟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启动,不少人担心欧盟和美国有可能在贸易领域形成某种“统一战线”,加大对中国的施压。然而,却少有人注意到,过去半年内,欧洲也在一系列领域摸索与美国“分道”之策,包括在货币支付体系、数字经济、贸易、气候及绿色金融等领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