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年普利策奖得主:记者并非运动者 如何报道性侵争议

2018年11月0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塞佛森指出,因为一场由主流媒体到社交媒体互动引发的社会运动,让社会重整了对待女性权利,和在工作场合给予女性公平机会的态度,“这些曾经光天化日下的‘玩笑’突然变得丑陋起来,人们也开始有所反思。”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韩国首尔,“我也是”(Me Too)运动,助力受害者勇敢说出受性侵害、性骚扰经历。2018年颁发的美国普利策新闻奖尤其垂青反性骚扰和性侵害运动这一话题,将公共服务奖和调查报道奖这两个重量级奖项,颁发给了在这一领域进行长期、系统性报道的媒体记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 黄姝伦)去年发源于好莱坞的反性骚扰和性侵害运动,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关于性骚扰、性侵犯的思考与讨论热潮。2018年颁发的美国普利策新闻奖也尤其垂青这一话题,将公共服务奖和调查报道奖这两个重量级奖项,颁发给了在这一领域进行长期、系统性报道的媒体记者。

  其中,《纽约时报》和《纽约客》因报道好莱坞、美国政坛、媒体和科技界乃至餐饮界中的职场性骚扰,而获得含金量最高的公共服务奖。《华盛顿邮报》则凭借调查美国阿拉巴马州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Roy Moore)几十年前的不当性行为,而获得备受瞩目的调查报道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