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总统高级幕僚:别质疑朝鲜弃核意志 盼中方协助说服美国

2018年11月09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总统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表示,针对朝美之间缺乏互信的问题,中国或可发挥更积极的斡旋作用,“在G20峰会期间,习主席或许可以向特朗普提供建议,说服他相信朝鲜无核化的诚意。”
韩国总统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表示,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韩国和中国的看法是一致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如何解决朝鲜核问题上,韩国和中国的看法是一致的。”韩国总统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在11月8日北京的一场论坛上如此表示。

  “中国赞同通过对话和交流解决半岛问题,倡导‘双暂停’、‘双轨并行’和‘逐步地’实现无核化的路线。(韩国)文总统也采纳了中方提出的方案,我们现在遵循的正是一个双轨并行的谈判过程。”

  11月8日上午,文正仁于北京召开的第四届“盘古智库—韩国东亚基金会中韩战略对话”期间,就中韩如何合作解决半岛问题发表讲话,并接受了中韩两国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