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下议院围绕“脱欧协议”开展5天辩论 每天辩论8小时

2018年12月05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英国下议院围绕草案辩论之际,欧洲法院发出一份法律意见,暗示英国有权单方面撤回脱欧决定
当地时间12月4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就“脱欧协议”举行为期5天,每天8小时的辩论,并将于12月11日对该协议举行投票表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12月4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就“脱欧协议”举行为期5天,每天8小时的辩论,并将于12月11日对该协议举行投票表决。

  在第一天的辩论中,特雷莎梅政府在三项票决中遭受失利,并同意公布司法部长针对脱欧协议草案的完整版法律建议。另外,欧洲法院发布总检察长法律意见,暗示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脱欧决议,给英国议会草案票决更添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12月3日,英国政府首席法律顾问、司法部长考克斯(Geoffrey Cox)公布了一份他就现脱欧协议草案的法律建议的概述。在野党的议员随即签署一项动议要求政府立即公布完整的法律建议,并在下议院为期5天的脱欧协议草案辩论的第一天,票决认定政府不公布完整法律建议的行为属于“藐视议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