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德执政党新党魁出炉 “迷你版默克尔”要走自己的路

2018年12月09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兰普-卡伦鲍尔当选显示出基民盟的大部分成员还是认为,不应对默克尔路线进行过为激进的变动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德国汉堡,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召开特别党代会,被称为“迷你版默克尔”的现任党秘书长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正式当选基民盟新主席,顺利完成交接。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在过去一年国际领袖的浮沉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启动“退休进程”、展开两步走交班,吸引了整个西方世界的目光。这位过去13年里欧盟最有实权的领导人,如今正准备寻找优雅交权、翩然退场的下台阶。可是,日渐勃溪的民粹主义浪潮、更加专断的特朗普政府,加上时隐时现的难民问题争议,默克尔逐渐退场后的德国和欧盟,还能稳住局面吗?目前已经浮现的接班者,又是一位怎样的人物?]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了18年的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特别党代会上,正式选举新一任主席。结果显示,默克尔最为心仪的接班人,被称为“迷你版默克尔”的现任党秘书长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正式当选基民盟新主席,顺利完成交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