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院唱反调 立法要求停止支持沙特在也门作战

2018年12月14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法案加剧白宫维系美沙盟约的压力,但仍需经众院支持及总统签字,因此表态抗议大于实质意义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3日,也门萨那,一个女孩在她家附近行走,这名女孩的家在一次沙特军事联盟对也门的空袭中损毁。2015年3月,沙特主导的海湾多国联军对南部邻国也门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对抗由伊朗方面支持的也门胡塞反叛武装。冲突发酵三年以来,已造成上万人身亡,数百万平民长期面临疾病和饥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参议院在12月13日通过两项决议,分别要求美国政府停止支持沙特也门的军事行动,以及就记者遇害案件向沙特王储发声谴责。此举加剧了特朗普政府中东政策面临的压力,令本就风雨飘摇的美沙同盟关系再添变数。

  但上述决议若要形成具有约束力的法案,仍需经众议院表决通过,并交由特朗普签署。

  然而,本周早些时候,众议院领导人曾阻止就可能有损于美沙关系的决议进行投票;特朗普也多次表态称,他将致力于维护美沙关系。因此,上述决议也很可能最终止步于参议院,难以实质性改变美国对中东的军事投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